沈舟:美军给中共演示什么叫实弹演习

 8月24日,美国海军释出8月15日在夏威夷海域实弹打靶船的视频。这次实弹打靶是本次2021大规模演习(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的一部分,当然是以中共为假想敌的实战演习,作为当中一大高潮的实弹打靶船演习,应该就是给中共海军看的。

这段视频被标注为“大规模演习期间的远程海上打击”(Long-range Maritime Strikes During Large Scale Exercise 21) ,描述为“多领域、多平台的远程海上打击”。片头字幕称,2021大规模演习展示了“我们从空中、陆地和海洋的联合作战能力”,之后多个镜头显示了岸置战机、潜艇、航母舰载机和海军陆战队如何准备反舰攻击。

实弹射击的部分,视频最先展示的是反舰导弹从水下潜艇发射、跃出海面,然后是海军陆战队的岸置反舰导弹从无人车发射,再后是战机携带的反舰导弹发射。
8月15日,美军在夏威夷海域进行了实弹打靶船演习,潜射反舰导弹跃出水面。(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8月15日,美军在夏威夷海域进行了实弹打靶船演习,反舰导弹从陆地发射。(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8月15日,美军在夏威夷海域进行了实弹打靶船演习,反舰导弹从空中战机发射。(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视频从多个角度呈现了作为靶船的美军退役护卫舰英格拉汉姆号(USS Ingraham)被多枚导弹击中后的画面,迅速冒起了股股浓烟。

最后,靶船下方水面发生剧烈爆炸,直接将靶船炸断成两截,应该被鱼雷命中,产生的巨大水花和浓烟交织在一起,靶船迅速沉没。

8月15日,美军在夏威夷海域进行了实弹打靶船演习,靶船应被鱼雷击中后,被炸断成两截。(美国海军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向中共海军传递了清晰的信号,若在太平洋冒险挑衅,可能面临同样的后果。视频请点击这里。

曾是拜登团队国防部长候选人之一的佛洛诺伊女士(Michele Flournoy)2020年6月18日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发表文章《如何避免亚洲爆发战争》,称“如果美军有能力发出可靠的威胁,能在72小时内,击沉中国(中共)在南海的所有军舰、潜舰以及商船,中国(中共)领导人在封锁或进攻台湾等行动之前就可能会三思而行,他们会需要考虑是否值得将整支舰队置于风险之中。”

佛洛诺伊女士曾是欧巴马执政时期的副国防部长,她的专业观点,今天应该仍然颇有价值。

美军一般每两年在环太平洋军演(Rim of the Pacific)中进行实弹打靶船演习(sinking exercise)。上一次是在2020年8月30日的环太平洋军演(Rim of the Pacific),美国海军仅展示了一段反舰导弹命中的视频,有

10国海军参加。视频请点击这里。

再之前的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也进行了实弹演习,视频请点击这里。2021年增加的这次实弹演习,显然是美军加紧应对中共挑衅的一大举措,就看中共高层会否三思而行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