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连环爆炸案 “巴伦酒店”为何成袭击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在多国加快撤侨行动之际,8月26日,阿富汗突发两起爆炸案,造成数百人伤亡,事发地点除了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KBL)这样备受瞩目的目标之外,其中一次爆炸发生在巴伦酒店Baron hotel),为什么袭击者会选择在这家酒店发动袭击?

26日,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机场一个入口“阿比门”(Abbey Gate),以及位于机场附近的巴伦酒店,两者相距不足1.6公里。酒店已被用作处理难民的地方。那些希望通过机场逃走的阿富汗人,会在此进行相关程序。

袭击发生前,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发布了安全警报,敦促美国人避免前往喀布尔机场,随后,机场的艾比大门发生第一次爆炸攻击,接着附近的巴伦酒店发生第二次爆炸攻击。

美国防部稍早证实爆炸造成的美军伤亡人数为12死15伤,并警告可能将继续发生更多袭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ISIS-K)承认犯案,并且针对滞于该国的外国公民。

(注:美军联合参谋部后勤部副主任汉克·泰勒(Hank Taylor)周五(8月27日)更正爆炸信息,指阿富汗喀布尔机场26日爆炸事件是由一名自杀引爆者所为,修正了之前有两名引爆者制造两次爆炸的说法。)

什么是巴伦酒店?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这家拥有160间客房的酒店距离机场不到1英里,位于“安全缓冲区”,靠近沙利文营地(Camp Sullivan)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沙利文营地可向所有身在首都的美国官方设施提供保护。

该酒店网站说,它是喀布尔最负盛名的安全的住宿地点,提供“喀布尔安全、可靠的住房、旅馆和住宿”。其保安工作由一间美国私营公司负责;此外,酒店有13英尺高的围墙和五座警卫塔。

据CNN报导,巴伦酒店此前一直是美国公民的聚集地,美军上周使用了三架军用直升机将169名美国人从酒店运到机场,据五角大楼上8月20日的消息,这是当地指挥官在现场做出的决定。原本这批美国人打算沿着离酒店200公尺的道路前往机场,但由于大量阿富汗平民壅塞途中,又有塔利班的哨兵巡逻,使军方在收到通报之后,决定派出三架CH-47直飞巴伦饭店,空降并接走这169人。

之后,该酒店成为阿富汗人逃离该国的其中一处处理中心。

此外,该酒店也一直是英国军队撤离公民和阿富汗盟友的重要场所。《卫报》说,英国外交人员一直在酒店工作,平均每小时可处理数百份签证申请。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