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报导偏颇并遗漏重要事实 再被英国重罚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7日讯】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8月26日因违反公平和隐私规则,被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处以20万英镑罚款,就在6个月前,该局才裁定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执照。

英国通信管理局26日表示,这次对CGTN母公司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SCML)处以罚款,是因为它违反了有关公平和隐私的规定,这次罚款涉及的案例包括:瑞典籍的桂敏海和香港居民郑文杰。

通信管理局说,在这两起案件中,它发现CGTN“没有采取适当的步骤,使自己确信没有对有关个人,以不公平的方式介绍、忽视或遗漏重要的事实”。

今年3月,CGTN也因相同理由,被通信管理局处以22.5万英镑罚款。今年2月,监管机构还因发现该新闻网隶属于中国共产党,违反了《英国广播法》而撤销其广播执照。

英国通讯管理局表示,英国的广播执照持有者必须拥有对其内容的“编辑责任权”,而且“不能受政治机构控制”,但CGTN在这两方面都不合格。经调查发现,CGTN节目的“最终决策者”为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实体,而不是星空华文传媒。CGTN是中国(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全球电视网,受中共资助并受中宣部领导。CGTN成立于2016年底,前身是中央电视台外语国际频道。

根据《欧洲跨境电视协议》,CGTN失去英国广播执照后,导致其在其它欧洲国家的播放许可也自动丢失。德国沃达丰随后下架了管辖范围内有线电视网络中CGTN的频道节目。但是CGTN很快在较容易获得广播许可证件的法国获得批准,因此它又自动获得在其它欧洲国家的广播许可。

CGTN大肆声称自己“恢复了在英国的广播”一事,英国通讯管理局也针对此事澄清说,由于CGTN不持有英国的广播许可证,因此其节目只能在互联网上或不需要广播许可证的Freeview播出。

对此,美国之音报道分析说,由此不难看出,所谓CGTN恢复了在英国的播出实际上是这家中共官媒在钻英国监管的空子,凸显了在西方民主国家,监管CGTN这类“政府喉舌”时所面临的挑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