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长时间隔离 河南民众:快被关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河南郑州洪灾之后7月底爆发疫情,凡是去过疫情的发源地——郑州市第六医院的民众必须强制隔离。有当事人抱怨,被隔离时间太长,很压抑,也有民众抱怨快被憋疯了。

8月27号,河南新密市民秦女士告诉新唐人,她7月25号做体检,在郑州六院呆了两个多小时,7月31号晚被要求居家隔离,九天后被拉到酒店隔离至今。

河南新密市民 秦女士:“31号应该有十一二点吧,村里边就来人,然后有隔离书、然后有封条,就把家里封了。9号下午,新的通告说,去过六院的让集中隔离,就是一个人毕竟时间太长了,感觉心里边多少有些压抑,感觉很不好受。”

河南信阳江女士也对新唐人说,她7月7号在郑州六院住院,主动上报后,再也无法过安宁的日子。

河南信阳 江女士:“我8月5号就开始流调(流行病学调查),我天天接了一二十个电话,天天都是接电话,搞得我都神经病了。”

江女士说,她7月10号到湖北工作,8月16号回到河南信阳,所以两边的防疫人员天天打电话流调,弄得她精神恍惚。

河南信阳 江女士:“我在湖北省的健康码是绿色,但是我回到河南,健康码就是红色了。原因就是出在我去过六院。六院它的溯源就查了,从7月5号以后去过六院的健康码全都是红码。不管你去到哪,它送给你的健康码,你都是红色的。”

经过20多天的折腾,8月18号,江女士被拉走强制隔离。她说就像坐牢一样。

河南信阳 江女士:“那天我也生气,我说这些人就是红卫兵,我们就是冤死,我们现在都没处伸冤,因为我们是弱势群体。我说去过六院的人就活该倒霉,还不如给我判死刑了,拿去枪毙得了,我都不想遭这个罪。”

江女士说,自己被控制在一个房间隔离,快憋疯了。更可气的是村里人还说她确诊,她担心以后村民会像躲瘟疫一样躲着她。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