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共同富裕50万算高收入?分析:中产阶级首当其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中共提出“共同富裕”,要通过三次分配,对高收入人群进行“规范与调节”,但没有给“高收入”定出标准。日前,官媒发文说,年收入50万元以上,可以认定为高收入家庭,这个说法受到民众质疑,认为,被割韭菜的只会是中产家庭。同时,中国人民银行颁布新规定,自9月1号起,个人存款超过10万元,就需要主动接受调查,更是引发强烈不满。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中国经济周刊》8月31日,发表题为“共同富裕新路径:多高收入会成为调节目标?”的报导,引用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的说法写道,“中等收入群体的标准是,以中国典型的三口之家的年收入在10万元至50万元之间。言外之意,年收入50万元以上,可以认定为高收入家庭。”

报导也引述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的话指,高收入是相对的,一般说来超过当地平均收入3倍的人就算是高收入。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其频道表示,“从党媒这文章的放风来看,不排除某些地区的‘高收入门槛’会放得更低。中国朋友们,要留意了,土改回来了。”

在微博上,“年收入50万元以上就算高收入家庭”的说法,引起网民嘲讽。有人说,“50万算高收入?这真是要拿中产开刀啊!”、“搞来搞去还是对中产割韭菜。”“共产不是人民均富而是均贫!当然赵家人还是权贵。”

中共官方称,将以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和精准性,合理调节过高收入。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中产阶级首当其冲。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官方说要调节的是高收入而不是高资产,这个调节的方法,是税务、社保和转移支付。税务和社保这两块,它基本上就只能够是针对到中产阶级的。这次对中产阶层的这种收割,它很有可能最终是会补贴到两类人的身上,一类人是更穷的人,另一类人是更富有的人。”

而中国人民银行一新规,更是令网民不满。新规定自9月1日起,个人存款超过10万元,就需要主动接受调查,领钱还要说明用途,用途不符规定,就领不到钱。已启动在河北、浙江和深圳3地试点。

网友留言大骂,“简直是明抢”、“银行是官方强盗”等等。

但当小老百姓可以在网路上宣泄,中共提“第三次分配”后,大企业与富豪们只敢怒不敢言,纷纷捐钱输诚,做所谓的“高调慈善”来保命。

彭博专栏作家“舒曼”撰文指出,中共当局提出的共同富裕以及一系列的镇压产业政策,引发恐慌,抑制经济创新活力,新政策等于掐死中国经济发展。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