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 美F-35B战机将登日本轻航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美国海军陆战队周三(9月1日)表示,F-35B闪电II型战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上日本的“出云级”护卫舰。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9月1日报导,今年11月,海军陆战队将向一艘日本24,000吨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派遣F-35B战机。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杰(David Berger)表示,虽然不会进行部署,但会让F-35B战斗机从日本战舰上起飞。

日本政府于2019年与美国海军陆战队接洽,考虑在改装出云级航舰的同时,与美国进行战机交换工作,使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出云号”(JS Izumo,DDH-183)和“加贺号”(JS Kaga,DDH-184)可以搭载F-35B。

日本虽然没有航空母舰,但改造后的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相当于一艘轻航母,可配备至少12架F-35B战机,实际战力超过中共的航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