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警袭六四纪念馆 支联会成员被控“煽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香港支联会的多名核心成员,被港府指控为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于9月10号在法院提堂。此前一天,港警突袭了支联会设立的“六四纪念馆”,并从馆内抄走了大批物品。

中共对香港公民团体的打压仍在继续!9月10号,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邹幸彤及支联会,被港府指控为所谓的“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于10号早上,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并指控邹幸彤和支联会常委梁锦威、邓岳君、陈多伟、徐汉光,“没有遵从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

法院最后判决拒绝了邹幸彤的保释申请,所有被告继续拘押。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我觉得他们在不折不扣的实施国安法,通过《国安法》杀鸡儆猴,以此来彻底毁灭香港的民主力量,扼杀香港的民主思想,让香港民众不仅接受中国大陆的统治,而且要接受类似于新疆似的高压统治。”

此前一天,港警国安处出动大批警力,到支联会开设的“六四纪念馆”进行搜查。

警方把存放在纪念馆内的民主女神像、纪念馆门口的招牌、书籍,以及讲述六四历史和展示1990年至今,历年烛光集会的相片、资料统统搬走。

旅美华裔艺术家陈维明:“自从有了《国安法》以后,它要把香港的民主派赶尽杀绝,把那些保持有六四意义的任何东西,它都要作为一个犯罪证据取走,这在西方自由社会根本是不可思议的,不可想像的罪恶。”

支联会前常委蔡耀昌在警方离开之后,去现场查看,发现纪念馆门口的闭路电视系统被人破坏,大门锁也换了锁。

陈维明:“这么一个纪念馆,你说能对香港的社会,香港的政治,能产生一个什么样的破坏影响呢?不可能的,它就是独裁专制,它就不能容下任何跟它有不同思想的任何人和事。它就是要对你说,我是一个土匪,我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

蔡耀昌质疑,警方擅自搜查,属于违法行为。

香港支联会前常委蔡耀昌:“这样的搜查,香港市民都很难以理解、认为非常不合理。警方需要向香港市民与支联会,做出详尽的解释,这行动的目的是什么?是否有足够法律依据?”

此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和4名常委,因拒绝向国安处提供内部资料,8号遭港警拘捕。

秦晋:“就看中共的罪恶做到什么时候,我想通过这个事情,整个世界也看到,确实香港人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做到他们的极致了,已经身在虎穴,在虎口里面。”

警方早前曾指控支联会为“外国代理人”,并要求他们提交内部资料,但支联会否认指控、并批评国安处滥用职权,让公民社会处于恐惧之中。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我们不会向国安处提交任何资料的。”

陈维明:“中共它们才是真正的‘外国代理人’ ,它们跟世界上多少国家,多少政府代理它们的事情,而香港那些民间组织,根据就是土生土长的,是既爱香港也爱中华的一些民间组织。”

港府打压支联会成员的一连串列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力关注。舆论普遍认为,自由和开放的香港社会现在已经面目全非。

陈维明:“香港已经没有民主生态了,香港也没有法治生态了,现在就是一个土匪,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任何理由,香港现在跟内地是完全一样。香港政府现在完全是中共的傀儡。”

英国外交部长蓝韬文(Dominic Raab)8号在推特发文谴责,“中共当局利用《国安法》来瓦解香港公民社会、扼杀政治异议人士的行为,令人不寒而栗。”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号也在推特发文呼吁,“香港官员必须停止对不同政见的个人和公民社会的威胁。”

布林肯说,“支联会领导人被捕,是当权者公然滥用法律的犯罪行为”。

采访/易如 编辑/孟心琪/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