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出演漫威英雄电影 梁朝伟惊人片酬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1日讯】漫威首部华人英雄电影《尚气与十环帮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简称:尚气)近日在北美和港台上映后,票房和口碑爆棚。外媒都称赞出演“文武”一角的梁朝伟演技精湛,有传其片酬高达6千万港币(约新台币2.1亿元),远胜许多漫威巨星首集拍片的价码。

据“香港01”报导,梁朝伟最近受访时回忆首次加入漫威电影的经过。他透露,原本在美国的经纪人告诉他,漫威有个超级反派角色找他出演,但其实多年来他只与熟人合作,而自称“踏不出舒适圈”的他当初正在休假,差点把戏约推掉,全因兼任经纪人的老婆刘嘉玲“常常烦他”,催他给邀请方回话,于是促成了他与导演德斯汀·克里顿( Destin Cretton)联系。

梁朝伟透露,与导演德斯汀·克里顿接洽后,得知对方受电影《卧虎藏龙》的启发,想向港产动作片致敬。在洽谈过程中,他感觉非常好,一向相信直觉的他,感觉对方很有诚意,值得信任,“所以就接下了这部电影”。

而梁朝伟首次挑战漫威电影的表现也没让观众失望,影片上映后口碑爆棚,影评网站烂番茄(Rotten Tomatoes)获92%新鲜度好评,梁朝伟被外媒赞为“漫威史上最好的表演”,票房也接连在各地告捷,连主演“尚气”的加拿大华裔男星刘思慕也松了口气,在推特上打趣嘲笑当初不看好他们的人。

报导指,梁朝伟此次片酬高达6000万港币(约合780万美元),远胜许多漫威巨星首集拍片价码,比出演“钢铁人”的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首集50万美元的片酬高出数十倍,仅次于在《雷神索尔3:诸神黄昏》(Thor: Ragnarok)中饰演反派海拉的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1,250万美元的首集片酬。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