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福建疫情扩散 当局仅公布一成检测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2日讯】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日前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并正在快速扩大。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向本台记者披露,官方通报的确诊人数,只是1万多人的检测结果,当地还有10多万人的样本待检测。到底疫情有多严重,感染人数有多少,目前还难以估计。

福建莆田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仙游县枫亭镇的一所小学发生群聚感染。

官方通报称,9月10号,该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扩大采样后,又发现4人阳性,共涉及两个家庭。6人分别居住在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5个村。

根据官方数字,从10号到11号24点,莆田市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经迅速增加到20例,另外还有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与莆田毗邻的福建泉州也出现了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仙游县郊尾镇政府工作人员12号向新唐人透露,官方通报的确诊人数,只是当地10分之一人口的检测结果,到底还有多少病例没有检测出来,目前还难以估计。

仙游县郊尾镇政府工作人员: “20多个确诊呢,还是1万多病例,1万多样本, 那它这个镇有10几万人口,还有10来万的样本(结果)还没出来啊。”

目前,枫亭镇的铺头社区、麟山村已经被列为高风险区,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成为中风险区。

枫亭镇全镇处于对外隔离状态,街上几乎空无一人。仙游县境内所有公交、出租车停运、火车站禁止上下旅客,辖区内所有网吧、娱乐场所等都已关闭。莆田市的省际、市际班车也被停运,本地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

枫亭镇居民蓝女士(化名):“疫情都封路了,就这两天的事情,现在福建莆田到处都在做核酸检测,很严重。”

仙游县郊尾镇政府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是进不来,也出不去,现在差不多处于封城的状态。我们现在刚发现几天(疫情),现在全面检测当中,基本上还没确定下来。”

记者致电枫亭镇的酒店,询问入住事宜,被告知已经不能办理。

枫亭某酒店刘先生(化名):“因为现在全县疫情防控的原因,从昨天开始,所有酒店都暂时不能办理入住了。现在全县的公交还有大巴全部都是停运的状态。根据文件,我们现在所有的娱乐场所、营业场所,就是室内的,现在都是已经关闭的。像健身房、室内的辅导机构、酒吧、歌舞厅这些全部都是关闭的。”

枫亭某隔离酒店战先生(化名):“不能过来了,我们这边疫情嘛,高风险区呀。我们这边很忙。当地的也不能进(酒店),现在都隔离了,我们这个酒店现在是隔离区。”

莆田市卫健委消息称,这次疫情的相关病例标本,经福建省疾控中心检测,初步判定为德尔塔变种。疫情源头疑似为8月4号从厦门入境的新加坡归国人员林某。当事人经过了21天集中隔离,期间9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均为阴性,直到9月10号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病毒潜伏期较长。

大陆某大学一名不愿具名的流行病学教授则对大陆媒体《中国新闻周刊》表示,目前证据缺失,很难判定传播源头为林某,也有推测说,林某可能在厦门和仙游的隔离酒店被感染。

这位专家指出,仙游是传播链的终端,之前的上游还有多个节点,比如隔离点酒店等,很可能已经形成一定程度的隐形传播。他说:“从目前的情况判断,这次疫情规模不会太小。”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