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入内用餐 巴西总统路边站着吃披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1日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将于9月21日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目前他人在美国纽约,因他未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而不得进入餐厅用餐,只好在人行道上与其他访团官员站着吃披萨。

法新社报导,纽约市上周开始执行新规定,任何人都必须出示至少接种一剂中共病毒疫苗的证明才能在室内用餐、娱乐和健身。

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自称尚未接种疫苗。巴西总统府秘书长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在推特上传博尔索纳罗于路边与其他访团官员一起吃披萨的照片,文字注明:“纽约的豪华晚宴。”

巴西观光部长马查多(Gilson Machado)也在社群网站Instagram上传博尔索纳罗手里拿着一片披萨的照片,标注这一餐是披萨和可乐。

据巴西新闻网站G1报导,博尔索纳罗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中唯一尚未接种中共病毒疾病疫苗的领袖。

联合国大会本周在纽约举行,纽约市政府致信大会主席夏希德(Abdulla Shahid),强调会场等同会议中心,因此所有出席代表都须接种疫苗。

夏希德起初支持这项规定,后来又改变主意,决定采行自我约束制,不用出示证明即可进入联合国纽约总部开会。

纽约市长白思豪稍早表示,纽约市正在向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所有领袖和官员提供免费的COVID-19疫苗。

依惯例,巴西总统是首位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国家元首,博尔索纳罗预定于21日上午(当地时间)发表演说。

根据牛津大学网站“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拥有2.1亿人口的巴西,累计约2120万起确诊病例、逾59万人病故,境内已施打2.22亿剂疫苗,完整接种人口约占38.1%。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Gilson Machado Neto(@gilsonmachadoneto)分享的贴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