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哈尔滨疫情严峻 已扩散至主城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2日讯】

哈尔滨疫情严峻 已扩散至主城区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疫情升温,9月22号,官方通报说,本土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8例,并且已经从巴彦县,扩散到了主城区南岗区。

不过,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相,当地感染人数到底有多少,外界目前难以知晓。但当局的防疫却如临大敌。

21号,中共国家卫健委派专家组前往。

22号,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指称疫情存在不确定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委书记发表讲话,要求从快从严从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同时,哈尔滨全市居民冒雨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当地封小区、封道路,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全部改为网上教学。诊所、网吧,撞球室、游戏厅、理发店、浴池、地下旅社等全部关闭。

当地民众对记者表示,疫情严重,恐怖的日子又要来了。

经济下行 牡丹江商铺免费出租

中国经济下行,房地产业正面临危机,东北的形势则更加严峻。9月21号,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一位房地产业人士,在网上发视频,介绍当地商铺出租的惨况。
视频:018“门市房免费出租。”023“给大家感受感受啊,梧州国际门市,一拖三,68平方米,一共三层楼,只需缴纳物业费、供热费。”

当地居民李女士对媒体表示,虽然租金便宜,甚至免费,但仍然吸引不到租客。因为房子虽然不要钱,但物业费和暖气费,也要不少钱。现在当地掀起失业潮,工作不好找。即使有工作,工资也特别低,维持生活都难。

网络自由排名 中国连续七年垫底

美国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9月21号公布年度网路自由排名报告,在70多个国家中,中国连续第七年被列为网路自由最差的国家。台湾首次参评,跻身网路自由度最高国家前五名。

报告说,中共政府仍然是世界上最严重的互联网自由侵犯者,对网上异议声音、独立报导和日常通讯判处严厉的监禁。而新冠疫情则是审查最严格的话题之一。

自由之家高级研究分析员艾莉.芬克表示,台湾在评比中名列前茅,是因为台湾政府不审查网上的内容,不封网,不会屏蔽网站等。她说,台湾网路自由度的主要问题与网上的虚假信息的扩散有关,但“这主要来自中共政府或亲中共政府的人士,而不是来自台湾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