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厦门疫情严重 检测做不停 民众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3日讯】中国福建疫情疫形势严峻,9月22号当天,厦门所有企事业单位暂停工作,学校暂停教学,全员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民众抱怨,排队的人都挤在一起,现场管理混乱,反而增加感染概率。

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持续延烧,尤其是福建厦门一带,几乎快失控。

厦门政府发布通告,9月22号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市民王先生:“同安出了事,一个是核酸检测瓶没有,那些材料、试纸没有,还有志愿者也不够,还有条件太差。在太阳底下,那个海风,同安听说他们排了四、五个小时,那谁受得了。”

厦门同安西柯镇官浔村民众:“同安(疫情)应该是从14、15号开始的,全部封闭,只进不出,除了警车、救护和民生车辆,其它的都不允许通行的。我们村也有一栋,整栋被拉走隔离了,应该也是密切接触,不知道他接触是哪里,那一栋已经封掉了。”

同安区西柯镇东官浔村的一位村民(匿名)对记者说,“现场排队的人都挤在一起,人太多了”。现场管理混乱,当地政府让村民不断的做核酸检测。

厦门同安西柯镇官浔村民众:“我早上四点多就起来去排队,排到九点。医护人员也少,医用物资也缺少,像酒精这些都没有,都在朋友圈转发需要物资。像现在疫情一爆发,所有药店都关门了,他们根本就买不到医用的口罩。”

排队等待检测的民众越来越多,三行变四行,四行变六行,到后来全部都挤成一堆。有的排了四、五个小时,人都虚脱了。

厦门同安西柯镇官浔村民众:“同安县是重灾区,他们应该要派更多的人来这里,但是因为岛内和岛外一直都存在这种城乡。因为同安是属于乡,相对厦门来说,同安是属于农村,所以可能重视度也没那么够。现在很多的医护人员也发微博,说同安这里需要支援,她们已经扛了很久了。”

如何管控疫情,根据厦门日报引述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副局长孙阳的说法,就是三个字:封、筛、隔。封就是封控,筛就是筛查,隔就是隔离。封控一定要足不出户,要做到管控到位。

厦门市民王先生:“我们现在是一轮又一轮的一直在做核酸,如果一旦有,做好核酸还被查到,那没得讲,你只能是封闭起来,只能是隔离。现在起码是两、三万,就是带去酒店隔离的那种。那些商家,像我们工厂都已经是损失很大了。”

潘涂村村民崔先生表示,同安区的核酸检测相当混乱,做检测的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检测速度慢,甚至一些地方让本地人和外地人分开检测,导致互相发生冲突。

厦门西柯镇潘涂村崔先生:“你看现在两天做一次核酸,一个村一万多人,三天都检不出来,现在做核酸,人都是扎堆的,反正现在也是医疗很差,也就是两、三个检测的,每个村都检测,这样下去,估计要传一大堆人。有些正面报导也报导不出来,因为有些事情下面不一定,有些人也不敢给你往上报。”

崔先生表示,现在超市里的青菜、猪肉都涨价了。鱼价翻了一倍。而且“好多超市前几天就被抢空了”。

厦门西柯镇潘涂村崔先生:“媒体你现在看不到(真实情况),包括从百度所有地方搜出来的,你们搜不到这边的情况。厦门再扛一个月,估计也就差不多了,谁能承受得了呀。后期你看,厦门这边就会出现厂子倒闭的情况。”

崔先生说,厦门很多外地打工的人,生活只能靠自己的积蓄,很多人已经扛不住了。”

厦门西柯镇潘涂村崔先生:“后面就是民生的问题,最后倒霉的不是这些当官的,倒霉的都是我们这些老百姓,割韭菜。我们现在要交房租,所有吃的用的全部要花钱买,加上菜价这一涨,我这一个月最起码损失估计不止一万元钱。但是这个钱厂子里是不会给的了,那一个月只收入四、五千的那些人,估计到月底基本上是吃不完兜着走。”

厦门同安区21号下午5时起,除了海翔大道外,全区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厦门政府22日宣布,当天所有企事业单位暂停工作,学校暂停教学,全员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

采访/骆亚、洪宁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