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连日扰台规模创纪录 美国务院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中共军机在“十一”期间连日扰台,单日出动的数量创下新记录。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要求北京停止对台湾连续几天的军机骚扰和威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10月3日发表声明,指责中共政府在台湾周边的挑衅性军事活动造成动荡,并损害区域和平及稳定。美国对此表达严重关切,并敦促北京停止其对台湾的军事、外交以及经济压力和胁迫。

声明还说,美国将继续协助台湾维持充分的自卫能力,并继续与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深化与民主台湾的关系。

据中华民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在美国发表声明的前两天,即10月1日和2日,中共军机接连两天创下扰台数量的纪录。

台湾国防部空军称,10月1日,38架中共军机穿越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包括10架歼-16,创下国防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纪录。

10月2日,再有39架中共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比前一天的纪录更多了一架次,包括14架次歼-16,4架次苏恺-30,2架次运-8反潜机。星期六夜间又有12架次歼-16,6架次苏恺-30,1架空警-500预警机。

台湾空军司令部表示,中华民国空军绝不妥协,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严密监控与应处。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