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船进入经济海域 马来西亚召见中共大使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针对数艘中共船只进入专属经济海域活动,10月4日召见中共驻马国大使表达抗议,称这些船只的活动不符国际法规定;同时也重申,南海争议必须以和平方式解决。

据了解,数艘中共船只进入马来西亚沙巴(Sabah)、砂拉越(Sarawak)专属经济海域活动表达抗议,其中包括一艘中共调查船。

马来西亚外交部4日深夜也发布新闻稿表示,外交部当天召见中国驻马国大使。并称这些中共船只的活动不符《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

马国外交部表示,南海议题复杂且涉及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马来西亚的国家利益将是马国决定其南海立场及行动方针的重要考量;同时也重申,所有有关南海的议题都必须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公认原则下,以和平、有建设性的方式解决。

除了中国,越南、菲律宾、台湾、马来西亚及汶莱也都声称拥有南海部分水域或岛礁主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