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150架中共军机扰台 美国日本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5日讯】从10月1号起,短短几天,中共已经陆续派出超过150架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美国和日本政府,周一(4日)发声明支持台湾,谴责中共。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则是分别会见欧洲盟友,调整策略应对中共

白宫周一敦促北京停止挑衅行为。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对中国(共)在台湾附近的挑衅军事活动,我们表示担忧。这会破坏稳定,有误判(风险),破坏地区稳定与和平。我们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上的施压以及胁迫。”

白宫重申对台承诺,表示正在私下和北京接触,通过外交渠道传递明确信息。

美国参众两院也表示支持台湾,谴责中共。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一发推文表示:“在全球稳定和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美国捍卫台湾人民和政府所倡导的民主价值和自由市场原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众议院推文说:“中共的恐吓策略只会让我们加倍履行承诺,为我们的民主朋友台湾站出来。”

另外,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一在华盛顿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调整战略应对中共挑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看到愈加扩张的中国(共)利用其经济和军事实力。”

同时,国务卿布林肯抵达巴黎,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强化跨大西洋联盟关系。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周二(5日)表示,日本周围的地缘政治局势愈来愈严峻,日本将持续监控台海局势,希望和平解决问题。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我们希望双方能通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涉台问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