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成都武警警官学院暴力赶走合法住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7日讯】四川省成都市武警警官学院党委十多年前号召全院教职员工集资建房,但是去年,学院公告98户属违规多占住房,以流氓手段逼迫住户搬迁。今年3月,暴力强行赶走11户,受害人至今投诉无门

成都市剑南大道1228号锦官南苑干部住房2008年集资兴建,土地费、住房建设及相关配套费用,都是购房人全额出资,2011年交房。2020年,中共军委出台文件,要清退部队多占的住房,学院公告,240套住房有98户属违规多占,开始以断水断电等流氓手段逼迫住户搬迁。

受害人代表罗冠军:“那一届党委的人为了圈钱嘛,坑了老百姓,坑了普通的官兵,说是商品房,签合同的时候变更为经济适用房,他承诺是三年办证,五年自由上市交易啊,他一直没给我们办房产证啊。现在就要来清退,把住户全部赶出来,电焊封门,有一些是农民老家的住房卖了,买的那个房子,现在是无家可归。”

受害人代表李静告诉新唐人,学院逼签自愿退房协议,如果不签就整你,例如:孩子不让上班,大部分住户被逼无奈,签下不平等协议。已经赶走了拒绝签字的11户,今年3月把住户拉出来,不走的直接抬出来,不让拍照,拍照就抢手机。8月5号封大门,有住户没地方住,只好搭帐篷。

受害人代表李静:“把我老母拽出来,胳膊都拽骨折,当场就是心脏病复发,还有哮喘复发,他们连医院都不送,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送到医院,一点都不人道,这还是人民的军队吗?而且他们全穿着便装,十几个人,让他们亮出身份,他们不亮,我当时要看我母亲,他们就不让我上去,说我硬闯,反扣我的手,我的手整个都是青的、紫的,全部烂了。”

受害人代表罗冠军介绍,当年他们购买的房价最低每平米2500元,只比同一地段房价便宜200元,目前当地房价已涨到2万5000元/平米,不给任何赔偿,打官司不受理,去国家信访局也没下文。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