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推法案 禁变性人参加女子运动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9日讯】美国德州的一项法案,将禁止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运动比赛。德州的一个众议院委员会本周已批准该法案。

德州众议院第 25 号法案将要求公立学校和大学的学生运动员,根据出生时的生理性别参加体育比赛。

大学新生科默从 11 岁起就开始打篮球,靠着篮球奖学金进入大学。她说,这个法案很重要。

大学篮球运动员科默:“对于所有努力训练,投入一切的女运动员来说,想到失去奖学金和从事喜爱的体育运动的可能性,就很伤心。这是由于男性可以加入,并说他认定自己是女性,然后就突然进来,占据女运动员的位置。”

科默的母亲说,如果没有篮球奖学金,科默就无法进入现在的学校。她不希望女性必须与生理上的男性竞争体育奖学金。她还担心将来有更多的跨性别运动员,参加比赛。

大学篮球运动员科默:“一旦有学校开始招募生理上的男性加入女子球队,其他球队将不得不采取相同的做法,因为这关系到获胜……它会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

来自康州的田径运动员苏尔 (Selina Soule) 已对康州校际体育大会提起诉讼,理由是允许生理上的男性参加女子运动。她形容了,在高中田径比赛,与变性运动员竞争时是什么感受。

大学田径运动员苏尔:“我第一次与跨性别运动员比赛是在一年级时。枪响后,两名跨性别运动员飞奔而去,把所有的女孩都抛在后头。我当时就知道,有些女孩儿会错失成功的绝佳机会。”

一名德州阿尔文独立学区委员会的委员表示,几位女运动员的父母曾与她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非常担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德州阿尔文独立学区委员会成员皮克伦:“家长们已经看到了女儿必须与其他女孩竞争,所承受的心理健康压力和身体压力。他们更极度担心,自己的女儿是否必须开始与男人竞争。”

该法案很快就会进入全院审议。由于有半数以上的众议院议员,过去曾共同起草类似的法案,这项法案可能会顺利通过。

新唐人记者Alison Lee、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