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出售核潜艇机密 美海军工程师被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美国司法部,10月10号表示,逮捕了一名海军核工程师和他的妻子。他们涉嫌向外国政府代理人,多次出售核动力潜艇相关的机密。

美国司法部周日宣布,指控乔纳森‧托比,和戴安娜‧托比夫妇,向外国政府泄露核潜艇机密信息。

乔纳森‧托比2016年任海军中尉;2020年,获得海军及海军陆战队荣誉勋章等多种荣誉。2017到2020年,在美国海军军官训练营任职,担任核工程官员。2021年,担任海军部核工程师,进入海军“核推进计划”。

乔纳森‧托比持有国防部的国家安全许可,能接触到核动力潜艇反应堆性能等军事机密。

根据起诉书,2020年4月1日,乔纳森‧托比向外国政府发送包裹,希望出售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设计等机密信息。

之后他利用加密邮件,和伪装成外国政府代理人的卧底特工达成交换协议。

2021年6月和8月,乔纳森‧托比分别将装有机密信息的存储卡,藏在三明治和口香糖包装中,放在事先安排好的隐密地点,换取了数万美元加密货币。

妻子黛安娜·托比也参与了交易。

根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报导,乔纳森‧托比几年内,每次通过安检点都私藏了几页机密信息。

夫妻两人将于周二首次出庭受审。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