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反送中 香港中文大学五名学生被重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周二,5名在“反送中”运动中被捕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被香港法院重判4年9个月至4年11个月监禁。

今年9月3日,香港中文大学的5名大学生,被香港西九龙法院裁定“暴动”和违反“禁蒙面法”罪名成立。10月19日法庭宣判,23岁女生符凯晴被重判4年11个月,另外四名男生刘晋旭、高梓斌、陈历释和许贻颛被判监4年9个月。

法官在量刑时却表示,没有明确证据证明被告具领袖角色,或实际参与暴力。

2019年11月11日,在“反送中”运动的高潮阶段,大批学生和市民占领中文大学二号桥,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当时香港警方向学生发射了上千枚催泪弹和大量橡胶子弹,并以水炮车攻击学生,学生则以水瓶、石块和汽油弹阻止警察的抓捕。19日遭到重判的5名学生都在这次“中大保卫战”中被警方拘捕。

截至今年6月,因反送中运动被捕的港人已达1.26万,700多人已被定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