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频繁扰台 美或提前交付66架F16V战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报导,台湾已提出要求,希望美国能提前交付其订购的F-16战机。

美国有线电视网在日前的报导中提到,在十一期间中共大规模出动军机扰台之前,台湾已经向美国提出请求、要求提前交付F-16战机,而拜登政府也与台湾当局讨论了加速交付F-16战机的事宜。

2019年,台湾出资80亿美元向美国订购了66架F-16V型战机,如果按照正常流程,需要10年时间才能全部交付。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专家舒孝煌认为,目前部署在台东“志航空军基地”的F-5战机已经老旧,而西南空域以及东南空域面临的共军机群威胁最大,如果美方提前交机,部署了全新的F-16战机,可以及早应对台湾南部空域的压力。此外,台湾还斥资1,100亿新台币(约合39亿美元),将141架F-16A/B型战机升级到F-16V型战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