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猪价大跌比菜便宜 养殖户亏本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蔬菜“青黄不接”,目前价格暴涨一倍甚至几倍,但猪肉价格却大跌,有些菜比猪肉还贵,很多养殖户亏本关门。

非洲猪瘟疫情2018年起在中国大面积爆发,一度造成中国猪肉严重短缺,猪肉价格飞涨,吸引很多人投入养猪行业,造成今年猪肉供给过剩,价格暴跌。安徽村民胡先生透露,很多养殖户都亏损,不敢再养了。

安徽村民胡先生:“生猪的说七、 八块钱一斤,全赔了,今年亏了个精光,现在又涨了一点,现在涨十四块多,去年28块,去年赚的钱都赔光了,要不就是养猪的多了,要不就是进口的多了。”

有养猪场的老板说,之前小猪出来太多了,影响大猪的价格。

吉林养猪场老板唐先生:“三百八、九,四百多斤的,今天早晨价格是九块钱左右,九块钱,我们这边养的话赚一些,总体来说来说这两天全国都在涨,不会跌了。之前就是小猪出来太多了,所以就把那大猪的价格拉下去,我这边小猪都发我们当地屠宰场。”

猪价下跌的同时,饲料价格却在上涨。浙江养猪公司销售人员林先生透露,他们公司的养殖成本是一斤八块多,目前出厂价也差不多,勉强保本。

浙江养猪公司销售人员林先生:“现在行情价呀是八块多,公司里的货,八块多会保本,市场价现在都涨,这行情随时都会变的呀,猪价基本上都保持在八块、九块。你如果是发病的两三块都有。”

中国今年因雨水多,蔬菜供应减少,加上种植成本和运输成本上涨,推动菜价上涨。胡先生透露,前几天猪肉没涨价时,有些菜比肉还贵。

胡先生:“波菜去年是卖两块钱一斤,今年卖十多块钱一斤,卖菜的就受不了,有的菜比猪肉还贵,高速公路收费太贵了,运不出去,种苹果的、种瓜的一般都烂在地里。每个经销商还垄断呢,权贵之类,没办法,像荔枝今年收的是五毛钱一斤,咱们吃的是十多块钱一斤,中间差价多大啊!”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