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5度封城民不聊生 前副市长“求救”遭无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中共“清零”防疫制造无数人间悲剧。云南瑞丽市自疫情爆发后长期封城,民众苦不堪言,日前再次传出有人跳楼的消息。该市前副市长发表网文替瑞丽“求救”引发热议。但现任市长回应称,瑞丽“不需要援助”。

10月28日,微信公众号“五千里江山”发表2000多字的长文《瑞丽需要祖国的关爱》,迅速走红网络。文章作者为中铁建工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戴荣里,2018-2019年曾挂职瑞丽市副市长。

文章称,疫情一遍遍榨干了瑞丽城最后一丝生机,而长期封城则成了这个城市发展的死结。五次封城给瑞丽带来了无尽的折磨和煎熬,摧毁了人们的生计,耗尽了维持生活的所需,积累了一层层的怨气,让这个曾经美丽富饶的城市陷入千载难遇的大劫难。

除了指责严厉封锁给瑞丽带来的灾难,文章也提到“几次疫情都会有尽心尽职的干部被免职处理”,“捉襟见肘的财政和人困马乏的折腾以及承担的艰巨的国门防护责任,让这个小城无法再承受其重”。

文章呼吁“祖国母亲”给予瑞丽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同时放松管控,恢复生产和贸易,让它从新燃起生机。文章同时表示,希望全国人民也伸出援手。

在此文发表之前,瑞丽长期封锁令民众怨声载道。日前网传一男子从瑞丽东方温泉酒店6楼跳下的视频,更加激化了网民的愤怒情绪。

一名熟悉当地情况的网友表示,瑞丽今年一直处于半封闭状态,市民无法正常工作和经营,但银行的房贷、车贷并没有因此暂缓,再加上高额的租金、银行的债务,还有一家老小的生活负担,“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还有网友称:“他的故事,是整个瑞丽人的缩影。在他含泪自杀的背后,是瑞丽所有正当行业快速衰退,是每个瑞丽人对于长达一年封控的失望。”

在这种背景下,戴荣里的网文立即激起了网友们的共鸣。再加上他“瑞丽前副市长”的敏感身份,更令此文迅速得以传播,并引发热议。据《新京报》报导,截至28日当晚,文章在其公众号的阅读量就超过了20万。

不过,现任瑞丽市长尚腊边对此文的回应再次给网民泼了一盆冷水。

尚腊边宣称,戴荣里“不代表组织”,且他文章里所用的资料“是四五年前的”,“已经过时”。尚腊边还说,目前“上级已给予很多支持”,瑞丽“暂不需要外地援助”。

戴荣里本人也告诉《新京报》,他发表文章后,接到了瑞丽市委书记和市长的电话。他说,“联系上市长就可以了,那边的一些情况我就不沟通了。”

中共去年大肆宣传当局的所谓“抗疫史诗”,“清零防疫”政策已归入中共的“伟大功绩”,也成为体制内不容触碰的“政治正确”。

目前全世界防疫都逐步转向“与病毒共存”。但近期国内专家建议当局放宽防疫政策,遭到中共官方和党媒集体批判。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