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改名时机惹议 Meta力推虚拟空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美国科技巨头脸书,10月28日宣布,将母公司改名为“元宇宙”,外界认为,扎克伯格希望通过重塑品牌,摆脱近期的重大危机,同时,推动建立全球虚拟世界。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为了反映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希望建立的事情,我自豪地宣布,从今天起我们公司名叫元宇宙。”

公司新名称“元宇宙” 指通过智能穿戴设备,访问共享虚拟空间,人们可以沈浸在这个世界里,工作、玩耍,彼此互动。扎克伯格为实现此梦想,不惜每年减少上百亿美元的利润,希望未来十年内,元宇宙有10亿用户。

脸书首席执行官 马克·扎克伯格:“从今以后,我们将以元宇宙 为先,而不是以脸书优先。这意味随着时间推移,你将不需要使用脸书,来使用我们其他服务。”

外界认为,这标志脸书从社交媒体平台,逐步转向虚拟现实新兴平台。不过,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早就指出,此类技术的过度使用,可能摧毁人类。

脸书宣布更名后,公司标志从大拇指,换成了蓝色无限符号。

营销品牌公司METAFORCE共同创始人 艾伦·亚当森:“挑战在于现在做这件事,使人们感觉他在试图分散注意力,即使这可能是他长期以来的愿景。”

目前脸书面临严重危机,前产品经理爆料了上千页内部文件,指控脸书利益至上,进行煽动分裂、伤害儿童,削弱美国民主等活动。

美国圣母大学技术伦理教授 科尔斯顿·马丁:“脸书的更名关乎时机,我们刚通过“脸书文件”发现,他们内容审查在现实世界有多少麻烦,以及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外界普遍认为,扎克伯格此时更名,是为了转移焦点,重新塑造品牌定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