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强制疫苗令酿灾难 市政人手短缺垃圾成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0月29号星期五。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纽约市要求所有公务人员在周五下午5点前,至少接种一剂疫苗,没有接种的人士从下周一起放无薪假。目前多个市政部门面临人手短缺,造成社区灾难。

抗议强制疫苗令集会:“坚守阵线!”

在过去一周,数以万计的市政公务员走上街头,抗议纽约市政府的强制疫苗令

截止10月28日(周四),纽约市消防局和市清洁局,有超过1/3的人员没有接种疫苗,而市警察局则有1/4的警员没有接种。

在纽约的华人社区法拉盛,有居民介绍,从上周起清洁局就没有来收垃圾,导致垃圾堆积,不少垃圾袋有老鼠咬破的痕迹。

纽约法拉盛居民 林先生:“上个礼拜五就拿出来垃圾,没有来收。这个礼拜二又拿垃圾出来,礼拜三应该收的,又没有来收,两次没收了。今天待会又要拿(垃圾)出来了,不知道会不会来收?再不来这里就很肮脏了,还好现在是冬天,加入夏天就臭得不得了。现在老鼠打了很多洞,把垃圾拉出来了。”

纽约法拉盛居民 隋先生:“我溜达几条街,也有很多没有收的,这条街是主要(没收)的。”

有观众发来照片,在布鲁克林羊头湾华埠东百老汇也出现了垃圾没人收的情况。

根据市府规定,公务人员接种第一针疫苗的截止时间是周五下午5点,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可以在周末工作,周一(11月1日)开始休无薪假,而下周一,出示疫苗证明的公务员,才被允许继续工作。

预计到下周一,最多可能20%的救护车无法上路,五分之一的消防局停止运作,收垃圾的情况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