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战狼再惹事 撕丹麦选举海报触犯法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讯】中共战狼行再次引发他国反感。驻丹麦中共使馆最近涉嫌违法撕毁丹麦候选人的竞选海报,驻法大使卢沙野也因为辱骂法国媒体,引发国际组织的批评。

中共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最近又开始四处挑衅。据《路透社》报导称,丹麦地方选举候选人罗登(Thomas Rohden)10月25号向警方报案,说他张贴在中共大使馆前的一张印有西藏雪山狮子旗的选举海报被人撕毁。

丹麦媒体《独立报》拍到的一段视频显示,撕下选举海报的正是中共大使馆的警卫。

随后中共大使馆发出一份声明批评说,贴西藏雪山狮子旗的选举海报,是所谓的“干涉中国内政”。

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这种视当地法律如无物的行为,十足是一种文明的冲突的表现。另外由于中共官员有互相监视的传统,唯恐被检举构陷,所以这也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官僚文化的展现。”

中共大使馆随意撕下选举海报的行为,可能已经触犯了丹麦法律。

丹麦外交部长科弗德(Jeppe Kofod)指出,合法张贴的选举海报遭到撕除,确实是“严重问题”。他会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再做下一步决定。

澳洲政治学博士林松:“现在很明显不是别的国家去干涉中国的内政,反而是中共去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这些选举的事情是其他国家的内政,基本上这个选举跟中国是没有关系的。”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最近也因为辱骂法国记者和媒体,引起无国界记者组织的反弹。

只因法国媒体最近报导了中共侵扰台湾的情况,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对此非常恼火,辱骂法媒和记者散布谎言,歪曲现实。

前台湾驻法代表吕庆龙:“如果中国驻法国的大使有什么意见的话,可以去沟通,但是在态度上,口气上,在遣词用句方面,不能够随心所欲。我们在台湾,有人这样讲过“难不成中国把法国当作它的一省吗?”要不然怎么可以这样做呢?”

针对卢沙野的“战狼”行径,“无国界记者组织”28号发声明说:“一个外交官没资格教导我们如何报导,尤其是他代表的,是全球新闻自由最糟糕的政权之一。”

吕庆龙:“今天如果不用尊重的思维、行为去表达的话,这个就会造成人家很大的反感,尤其在法国,他们在思想自由这方面,这一些在法国脱轨的演出,的确是让法国人非常不高兴。”

另外,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28号证实,中共驻澳大使成竞业,将在这个任期结束后卸职回国。

虽然成竞业悄悄的离开了,但他从2016年就任以来,在澳洲外交界留下的“战狼”姿态,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林松:“其实他上任这个大使以来,这几年在澳洲也是很凶的,经常批评澳洲政府这样不对那样不对,澳洲是一个主权国家,不是中共的附庸国,为什么要听他的?当然不听。”

这几年中,从华为事件、中共病毒溯源调查,到台湾和中国人权等问题,成竞业不断向澳大利亚发出威吓,包括威胁要停止中国游客和学生,甚至阻止中国购买澳洲牛肉和葡萄酒等商品。

澳洲政治学博士林松披露,成竞业担任驻澳大使的这几年,中共对澳洲的渗透越来越严重。

林松:“中共人员一直在培养亲北京的人出来竞选,支持他们出来竞选,帮助他们出来竞选,其实这个是中共对西方国家的渗透非常严重的渗透,渗透地方政府的选举,渗透州政府、州议会选举,渗透澳洲联邦的选举。”

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则表示,中共战狼外交越要展现所谓的大国雄风时,就越显示出中共与文明世界格格不入,也造成了民主国家逐渐团结起来抵制中共。

采访/易如 编辑/孟心琪/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