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扰台又扰日 军舰还闯入美日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近来,中共连续派出多架军机扰台,但现在,中共不只扰台,还扰日。昨天,中共派出3架次军机,穿越宫古海峡。同一天,甚至有4艘中共军舰,闯入美国和日本在南海的联合演练。

10月31号,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70)打击群与日本准航母、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かが)在南海进行海上安全演练。不过,却有中共军舰闯入这场军演。长期关注南海军事动态的越南军事记者,10月31号在推特发布一张卫星照片。从照片中除了可以看到6艘美国和日本的军舰,还有4艘中共军舰。

同一天,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共机动态,指出有1架次“运-9”侦搜机和2架中共“运-9”反潜机穿越宫古海峡,日方则是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因应。

隔天,11月1号一早,中共军机又通过宫古海峡,一连两天侵扰日本。与此同时,也有6架次中共军机侵扰中华民国西南空域,包括运-8反潜机、运-8远干机以及歼-10机。

31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CNN专访时,又被问到台湾议题。布林肯表示,美国将持续遵守《台湾关系法》,确保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