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白宫发言人确诊 澳洲泰国开放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周一(11月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4,6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00万人死亡。中国大陆,目前大量停运国际航班。澳洲和泰国,开始大幅放宽边境限制。而美国白宫发言人则是突破性感染。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周日(10月31日)发表声明,证实确诊中共病毒,有轻微症状。

声明说,普萨基最近一次见到拜登总统是在上周二,当时他们坐在室外,相隔6英尺以上,戴着口罩。她上周三开始隔离,随后多次检测都呈阴性,但周日检测阳性。

42岁的普萨基已接种疫苗。

拜登周日结束G20会议后,周一前往苏格兰格拉斯参加气候峰会。目前,还不清楚拜登最新的检测结果。

澳大利亚周一起,结束了长达18个月的边境限制,允许完成接种疫苗的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免隔离检疫入境。

目前,依据疫苗涵盖率,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堪培拉先开放出境限制,数百万澳大利亚人可以自由旅行。

周一,数百名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抵达曼谷,成为泰国18个月以来,第一批无需隔离入境的游客。

德国旅客 Simon Raithel:“我们就选择了这个航班,我们很惊喜,这是第一个抵达泰国的航班。”

据统计,疫情期间,泰国失去了约300万个依赖旅游业的工作机会,预计年损失500亿美元。

在中国大陆,随着疫情再次升温,中南海警戒程度越来越高,加上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今冬明春,中共当局大幅削减国际航班。

中共民航总局公告称,10月31号到明年3月26号,国际航班从每周644次下降到408次;比一年前疫情更严重时,还低21.1%。港澳航线下降了17.9%。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