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生命安全 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停止参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在中共当局制造的巨大的人身安全威胁下,11月1日,北京14名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宣布,停止参选。

自从10月15日宣布参加人大代表选举以来,包括709案家属王峭岭、李文足等在内的14名独立候选人,不断受到各种人身威胁。周一(1日),14人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停止参选活动。

声明指出,自10月15日以来,有10名独立候选人被警察死看死守,有的不让离开居住的小区,有的深夜被警察从家里带走“旅游”,有的遭到乡政府强拆威胁,还被警察限制自由行动,有的被警察威胁不许出门,遛狗也不行。“在这样的恐惧和压力之下,为了我们14人的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我们宣布停止独立候选人的参选行动”。

知名维权律师陈光诚随后发推文称,“专制之下怎么会有民主。”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先生则跟贴表示,“从公民宣布参选,到当局限制参选人行动并警告选举人不得接近参选人,到参选人被迫宣布停止参选——这就是全过程,‘民主’的全过程,中国的‘民主’的全过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