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长宣布连任 共和党弗州获惊人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周三(11月3日)晚间,美国新泽西州州长、民主党墨菲,以微弱的优势,赢得连任。与此同时,共和党人西尔斯,成为弗吉尼亚州,首位女性非裔副州长。

新泽西现任州长菲尔·墨菲:“我很荣幸能成为伟大的新泽西州连任的民主党州长,我的好朋友、前州长布伦丹·伯恩1977年曾连任过。”

美联社周三晚间率先表示,墨菲赢得新泽西州州长选举。

当地媒体《新泽西先驱报》报导称,目前98%的选区报告了计票结果。墨菲在邮寄选票中占有优势。

非官方结果显示,墨菲获得50%的选票,共和党候选人杰克·恰塔雷利获得49%的选票。两人的票数很接近。

新泽西民主党选民特里·福格森:“我没想到(选票)会这么接近,在新泽西会这么明显。”

不过前一天,共和党候选人杰克·恰塔雷利曾以微弱优势领先。

周四,共和党人威森姆‧西尔斯宣布当选弗吉尼亚州副州长,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副州长。

这是2009年以来,共和党人首次同时赢得弗吉尼亚州州长、副州长以及州检察长。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萨巴托表示,这次地方选举结果对民主党人是一个警告。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这对民主党人来说是很高级别的警告,这就是这次小型中期选举的结果。除非民主党人在白宫和国会,进行重大路线修正,否则明年全国中期选举的警告级别将一样。”

分析认为,这次共和党的胜利,将为2022年中期选举奠定基础,而届时的中期选举,将决定国会控制权。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