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二条城锦秋夜宴 疫情下再度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世界级观光景点——京都二条城,本月开启了秋季夜灯飨宴,一改以往的夜灯路线,用全新的方式引领游客,以五感欣赏京都名城的美丽。

在二条城二之丸主殿前,凤凰、龙、虎,仙鹤等代表祥瑞的生物不断地从地下掠过,云朵,水流环绕,樱花、枫叶等各季节的花卉盛开,五彩的灯光、动人的音乐,带人进入一个充满神奇的世界。

这些艺术投影不仅和自然浑然一体,还有能量传感器探测人的位置和距离,人工智能分析后和人产生互动。二条城夜宴是日本最大的互动陆地艺术活动,每隔8分钟在400平方米的庭园内生成投影,通过XR和AI等高科技,以全新的方式展现二条城的美丽。

此外,美食角汇集了京都名店的食品,有来自京都最好餐馆特制的便当。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回归原点”,主办方希望游客能感受到生命的气息,在疫情下获得活力。京都市长和日本国宝级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等都到现场为活动加油。

主办方株式会社“1→10”社长泽边芳明:“文化、艺术和娱乐可激励和感动人,在有近千年历史的京都,希望人们通过夜宴感到生命的美好,并充满活力。”

二条城内还有不少风景优美的景点,如400多年历史的国宝级大门“唐门”,遍布精美的雕饰。暖色夜灯下的林内小径,幽静明亮的二之丸庭园……

融合传统和创新的二条城夜宴活动,正等待游客重新发现日本文化之美。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