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六中全会当天 山西湖北公安厅巡视员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11月8号,中共六中全会开幕当天,中共纪委通报,山西、湖北两省公安厅巡视员王武道、唐国清被查。另据明慧网报导,王武道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责任,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的追查。

王武道被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收受巨额财物等。

王武道1981年起,一直在山西公安系统任职,曾任山西省公安厅劳教科副科长,2000年11月起,任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长,2004年7月起,任朔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6年8月起,任吕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3年3月,调任大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6年5月,升任省公安厅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2021年1月,退休。

另据明慧网报导,王武道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王振霞、刘平等被迫害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 正在对王武道进行追查。

同一天,唐国清被控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审查;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