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历史决议提升习地位 派系斗争只会更激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中共19届六中全会闭幕,正式通过所谓第三份历史决议习近平的地位大大提升。然而专家分析,这意味着党内的派系斗争将更加激烈,外界开始思考中共体制到底还能走多久?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中共19届六中全会发布的会议公报,宣布了第三份历史决议的通过,回顾总结所谓历史成就。7400多字的会议公报中,将中共党史划分为四个时期,以领导人划分的话,分成了由毛、邓江胡、习为首的三个时代。

外界认为,此份历史决议大幅提升了习近平的地位,象征着邓小平时代的终结,习近平时代的来临。也是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甚至终身制奠定合法性基础。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意味着习近平在党内的派系斗争与冲突,只会越来越大。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习近平将会注定的去推行内政外交的模式,对内控制镇压与对外扩张侵略会越演越烈。如此一来,他必然会触动到党内各大派系在政治权利和经济利益的奶酪,尤其是以江泽民派系是最为突出的。我们从公报的内容来看,习近平派系目前暂时还没能做到真正的一家独大,因为他不得不把江泽民和胡锦涛都并列写入到所谓的功劳簿中。”

五任领导人中,江泽民在公报中占的篇幅最少,只有284字。唐靖远表示,一旦习近平顺利连任,肯定是要从江派为主的各个派系中去继续收回权力,而这种不可调和的内部矛盾,会随着习近平加速的行为越来越尖锐化,内斗也必然会越来越公开化。

中央社引述专家分析,六中全会并没有如外界先前猜测的出现人事异动,因此六中全会至七中全会之间,中共人事可能会陆续出现异动。

另外,这次公报大篇幅,以“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名,“赞颂”习近平执政9年以来的成就。

媒体人萧茗认为,在中共体制的“丛林法则”下,力量决定对错,政策是没有连续性的,是可以随时改变的,美其名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但实际中共的整套理论是立不住的,只为暂时保住政权而已。

在全世界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人自己对中共带来的危害的认识下,许多人都在思考的问题是,中共这种体制还能够走多久?截至11号 ,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超过3亿8,600万,民心向背,或许已经给出答案。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