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日前,中共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双开。肖毅被官方指滥用职权支持虚拟币挖矿”。

通报称,肖毅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纵容、默许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不正确履行职责,随意决策实施重大项目,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还称,肖毅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决定给予肖毅开除党籍及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肖毅,1962年5月出生,江西赣州人。长期在“江西省”任职,曾在2006年至2015年在江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任职。2018年1月升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跻身副部级干部,并兼任抚州市委书记。2021年3月起,肖毅不再兼任抚州市委书记。

今年5月10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肖毅是第八名“落马”的副部级以上官员,在此之前还有中共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中共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中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中共山西省副省长刘新云等。

其中李文喜是2021年落马的中共首个省部级官员。

李文喜与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周永康等落马官员均有交集。当李文喜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时,时任中共辽宁省长是薄熙来。

李文喜积极追随薄熙来残酷迫害法轮功,因此得到迅速提拔。李文喜也因迫害法轮功,遭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