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妇幼医院外汽车爆炸酿1死1伤 3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英格兰北部利物浦(Liverpool)妇幼医院外14日发生汽车爆炸造成1死1伤。警方随后逮捕3名男子,目前他们被以《恐怖主义法》拘留在该市肯辛顿地区。

麦西塞德(Merseyside)警局局长瑟琳娜.肯尼迪(Serena Kennedy)表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上午将近11时(北京时间晚间7时),接获汽车爆炸的报案电话。

据信被引爆的是一辆出租车,在爆炸发生前不久停在了医院。该车的男乘客死亡,司机正在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死者尚未确认身份。(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爆炸发生的大火随即被赶来的消防人员迅速扑灭。警方随即封锁现场,警消人员在与炸弹处理人员在爆炸现场调查。

BBC引述在这家医院的民众说,他的伴侣刚刚生了孩子,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医院里。他们都感到震惊。

“我们离得太近了,事情发生时她正在给婴儿喂奶。我们听到一声巨响,向窗外看去。我们看到汽车着火了,有人跳了出来……尖叫着,车里有人。”

他说,医院关闭了,没有人进出,他们只能用后门进出。

肯尼迪说:“有关爆炸发生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查明个中原由警方并没有预设任何立场,不过考量怎么会发生这起爆炸,基于审慎之故,由反恐警局(Counter Terrorism Police)负责侦办,麦西塞德警局从旁协助。”

警方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这起爆炸是恐怖攻击。

反恐警察随后表示,三名年龄分别为29岁、26岁和21岁的男子被以《恐怖主义法》拘留在该市肯辛顿地区,调查仍在进行中。

利物浦妇幼医院每年接收约 50,000 名患者,是欧洲最大的专科医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