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美籍韩裔企业家:在中国遭两年冤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美籍韩裔企业家斯科特·李先生,曾在中国经商,但是却在中国遭遇到了一段不寻常牢狱经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听听美籍韩裔企业家的异国监狱生活

斯科特先生在中学时从韩国移民到美国,曾在美国经营一家出版社,200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将事业转移到了中国,开始帮助中共政府制作英文宣传手册。

2018年的某一天,中共公安突然闯入斯科特的家中。

美籍韩裔企业家斯科特·李:“他们是7点钟左右来的,来了十几个人。开始以为是因为妻子和基督教有一些关联。因此可能是被遣返,但是发现不是因为这个。并且问的问题也很磨人,这个电话是什么电话,我就觉得有点奇怪,之后他们带我去了我的公司,发现公司也有十几个公安,公司也被搜查了。那天我的妻子也被抓捕,在审讯时过了一夜。”

斯科特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就被中共监禁。后来才知道,自己被扣上了间谍的罪名。但是因为没有充分的证据,审判拖延了一年之久,最终此案以斯科特徒刑两年告终。关押在吉林长春市的铁北监狱,去年十一月被中共遣返回美国。

美籍韩裔企业家斯科特·李:“在被审问的过程中我回想起来起来,自己被跟踪大概有六个月。原来当时总是跟着我的那个人是公安啊,他们在墙上挂了一张世界地图表,说是国际间谍团,当时他们将我和间谍团联系在一起,但是一直找不到证据。就给我扣上了一个不着边际的罪名“非法经营罪。后来听说当时中共和加拿大美国的关系很紧张,现在想想,当时起到决定性的事件就是华为事件。华为公主在加拿大被抓的时候,我也是后来才听说的,当时除了我以外,还有许多加拿大籍的人被抓捕。”

2018年,斯克特被逮捕的同时,也有两名加拿大人以违反国家安全法被中共逮捕。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公司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并被美国起诉。

斯科特回忆那段悲惨的牢狱生活至今难忘。殴打和施暴是家常便饭,每天12个小时,没有休息日的制作汽车用品或者进行缝纫工作。

美籍韩裔企业家斯科特·李:“挨打是经常的,狱警们拿着电棍巡逻,觉得无聊就会骚扰犯人,我也进过惩戒室受了很多苦,真的是承受到人的极限了。关在那里的囚犯,看他们的脸啊,脸色就像尸体一样,没有笑容,也没有笑的事情,也没有笑的时间,感觉最不公平的是,犯人十几年来每天工作的劳动成果,都被监狱给榨取了.我当时一个月拿8块钱人民币,8块钱就是一美金,然后如果不工作,就会被打。如果再不听话,就被带到惩戒室。就是让你拚命的干活。”

斯科特表示,监狱里还有来自俄罗斯、日本、维吾尔的囚犯。其中关押最多的是被认为在中国犯罪后被抓的朝鲜人和脱北者,无钱无势的他们连奴隶都不如。

美籍韩裔企业家斯科特·李:“在边境地区或者沈阳的监狱都收押着很多脱北者。但是这些人严格的说都是没有经过审判的,他们也无法和家人联系,也没有律师,也没有钱,他们简直就是21世纪的奴隶,就算是奴隶也没有这样的待遇,在中国的监狱里没有钱,就什么都做不了,任何东西都是用钱买的,包括药品也是需要用钱买的。”

斯科特最近以自己在中共监狱为背景,出版了《在中国被监禁的两年》的书,他希望将中共他想将中国共产党的真实面貌公诸于众。

美籍韩裔企业家斯科特·李:“中国表面看起来很繁荣,正在快速生长,看起来好像和资本主义没什么两样,但其实是我们被骗了。新疆维吾尔族人、内蒙古人等等,许多少数民族被压迫。特别是宗教人士,更是受到非人的对待。真的想把这些告诉更多的人,不是因为觉得不平,是真的想要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真实面貌。”

新唐人韩国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