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赃网红大黄狗“便便” 伊斯坦布尔发视频揪犯案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Istanbul,伊斯坦堡)一只会自己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走透透的大黄狗“转向架”,遭人诬陷在轻轨电车上便便,引发议论。巿政府11月20日公布影片证实“转向架”清白,而疑似对狗有意见的巿民将遭刑事控诉。

这只大黄狗因喜爱睡在火车车厢转向架下方,当地人因而用土耳其文的“转向架”(Boji)称之。因它会自己搭乘公车、地下铁、渡轮、轻轨等大众运输工具,在车厢和月台上人气超旺。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乘坐渡轮前往贝西克塔斯。(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8月开始,“转向架”在伊斯坦堡走透透的照片大量出现在网络上,引起巿府注意而在它背部植入晶片追踪它在城巿行迹,并设法维护它的安全。

10月,名为Boji的推特(Twitter)账号开张后,现有逾11万追随者,大黄狗成为名符其实的网红。

但一出名是非就多,就在“转向架”摇身成为城巿行销利器的同时,巿民19日竟然在轻轨座位上发现疑似“转向架”留下的大便,引发让“动物”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是否明智的争议和讨论。

然而,Boji官方推特19日推文称:“我今天整天待在家里根本没有走访伊斯坦堡。你弄脏轻轨还栽赃我,真的很坏。”

伊斯坦堡巿政府发言人恩格(Murat Ongun)20日推文,让“便便事件”真相大白。推文称:“据传‘转向架’在轻轨上便便,摄影机却拍到令人难以置信画面,请看。”

从上传的视频中可看到,一名戴黑色口罩的长者站在轻轨座位旁东张西望后,趋前用右手在座位上留下一块黄褐色物体。

土耳其诸多媒体也跟进报导“转向架”的新闻,标题包括“‘转向架’挨轰,真相大白”、“‘转向架’被阴了”、“中伤‘转向架’,闭路电视全都露”、“‘转向架’弄脏轻轨?画面会说话”。

其中一个标题直白写道,“‘转向架’的便便”;还有一个标题让故事呼之欲出说,“‘转向架’遭控在轻轨上便便,其实是某位巿民干的好事。”

“发言人报”(Sozcu)网站报导,恩格表示:“就连对伊斯坦堡美丽化身也怀抱着敌意,我们正在跟这样的人打交道。”

报导称,伊斯坦堡巿政府将就“侮辱和损害公共财产”,对画面中的长者提起刑事指控。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进入一个渡口站,准备乘坐前往贝西克塔斯的渡轮。(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登上前往贝西克塔斯的渡轮。(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乘坐渡轮。(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人们在渡轮上与Boji合影。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乘坐渡轮前往贝西克塔斯。(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乘坐渡轮前往贝西克塔斯。(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走下地铁台阶去赶火车。(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乘坐地铁列车。(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坐在历史悠久的Kadikoy电车上。(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Boji坐在历史悠久的Kadikoy电车上。(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