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安全密码排行榜 1秒内可破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知名VPN服务商NordPass日前公布了2021年全球最常见、最不安全密码排名,蝉联榜首的密码上亿人使用。

在这项由NordPass与网路安全专家所共同进行的年度调查中,研究人员分析了50个国家和地区合计4太字节(TB)的资料库。同去年一样,“123456”这个密码仍是全球最常见且最不安全的密码组合。尽管这组密码只需1秒钟就能被破解,但在全球仍有超过1亿人坚持使用它。

如果以国家来看,中国大陆和台湾人最爱用的密码组合前三名完全相同,分别是“123456”、“123456789”和“12345678”。

而美国人最爱用的密码组合前三名则分别是“123456”、“password”和“12345”。

NordPass敦促民众,为了安全起见,密码应该至少有12位,并且结合数字、大小写字母和特殊符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