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事件持续 美国务院:支持调查性侵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讯】中国网球名将彭帅事件,引起了外界的持续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22号表示,美国与国际都在关切彭帅的动向和安全,支持中国人的言论自由,并且将追究性侵者的责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认为,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举报,都应该得到调查。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和所有地方,继续支持言论自由,特别是鉴于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情况,(中共)基本上零容忍度地对待批评,以及过去的记录,(中共)压制和试图打压发声的民众。”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彭帅事件促使英国政府,与五眼联盟(Five Eyes)的盟友美国、澳洲、纽西兰和加拿大政府正在积极考虑,外交杯葛2022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公开证实。

记者 vs. 美国总统拜登:“(你是否支持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

外交抵制表示,美国运动员仍会参加北京冬奥,但不会有任何官员出席。多名政要呼吁拜登政府应全面抵制北京冬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出,派运动员参加冬奥将使正在进行人权暴行的中共获益。

另外,法国驻华大使馆22日在微博发文,对彭帅处境表示担忧,网友发现许多评论都被删除,大多只留下攻击法国政府的留言。而其它关于彭帅和张高丽的相关新闻,仍被中共屏蔽和封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