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暗批中共?布林肯赞南非分享Omicron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南非迅速识别中共病毒变异毒株“奥米克戎”(Omicron),并将这一信息与世界分享,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赞,南非的透明度堪称世界典范。评论认为,这相当于是在批评中共最初隐瞒疫情导致全球大爆发的做法。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如果病例继续攀升,可以预计我们在未来几周内,或者更早迎来第四波疫情。”

11月28号,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最近出现的中共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

这种毒株11月24号由南非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两天后,世界卫生组织把它命名为 “奥密克戎”(Omicron),并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这是最严重的级别。世卫称初步证据表明,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再感染风险可能更高。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南非我们看到他迅速地就确定了这个病毒的序列,并且就主动地发出说这个病毒在传播力和抗疫苗性这方面的一个警告。那么这个也使得世卫组织迅速就对这个病毒进行了一个正式的命名。然后,美国是随即就宣布对包括南非在内的八个国家又实施了旅行的禁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六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纳莱迪·潘多尔(Naledi Pandor)进行交谈时,赞扬了南非。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布林肯特别赞扬了南非科学家迅速识别“奥米克戎”变种病毒,以及南非政府分享病毒信息所展现出的透明度,称这应该成为世界的典范。

唐靖远:“布林肯他称赞南非呢,我觉得他的弦外之音就是在批评中共的隐瞒才导致了病毒的大爆发。因为这个它不仅仅涉及到病毒溯源的责任归属问题,它同时也还涉及到一个国家是否能够遵守最基本的国际规则的问题。”

受病毒影响,许多国家都发布了对非洲几个国家的旅游限制,截至目前,加拿大、比利时、英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报告发现了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病例。此外,香港也发现了两例阳性病例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株。

唐靖远:“这个我们可以看到,他当然就与中共当初极力地掩盖病毒爆发的真相,还动用外交手段来施压各国不准停航,形成了一个非常鲜明的对比。那么南非的表现,他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就是中共当初的掩盖导致这种疫情扩散,其实它是带有恶意性质的。并不是说中共它做不到,而是它不愿意这样做。”

世卫专家也表示,大量研究工作正在跟进。

世卫中共病毒疫情技术负责人玛丽亚·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南非和其他国家正在进行大量工作,以更好地分析变异株的特质,比如传播性、严重性,以及任何对我们应对措施的影响, 例如对诊断、治疗或疫苗。”

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南非那边他真正的挑战是检测能力的问题,而不是隐瞒不隐瞒的问题。因为我觉得南非的这个国家的政府本身,并不会像中共那样有这个政治目的要刻意隐瞒这一点。那么从南非去年以来,包括他发现Beta变种等各种情况来看,他都相对来说比较透明,只不过是检测能力的问题。”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中国武汉爆发,中共当局在初期隐瞒了一段时间,并声称病毒“不会人传人”。2020年1月当局突然对武汉封城,但是大约有500万人在封锁前逃离。疫情随后蔓延到其他国家,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将近520万人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

今年8月,美国情报界发布了一份报告表示,无法就病毒的起源得出确切结论,因为中共在美国的调查中没有提供帮助。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强调:“关于这场大流行病起源的关键信息在中国,然而从一开始,中共政府官员就努力阻止国际调查人员和全球公共卫生界的成员获取这些信息。”“世界理应知道答案,在得到答案之前,我不会罢休。负责任的国家不会将这些责任推卸给世界其它地区。”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