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再增风险区 疫情延烧到哈尔滨市(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内蒙古满洲里疫情持续新增病例,扎赉诺尔区灵泉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内蒙古疫情蔓延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该市辖下尚志市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尚。

12月2日,内蒙古满洲里市疫情新闻发布会称,2日0点至12点,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194例。截至2日12点,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6,086人,次密切接触者2,787人。

这11新增确诊病例中,8例是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后确诊;3例为封控区人群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后确诊病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当日12点起,由内蒙古满州市代管的扎赉诺尔区灵泉镇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早前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兴华街道,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四街道均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2日12点,满洲里市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79,080人份,已确诊12例,其他阳性病例待复核确诊。

从2日早上8点,该市进行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2点,已采集样本110,824人份。

内蒙古疫情还延烧到黑龙江省哈尔滨。2日,哈尔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满洲里市确诊病例在哈的密切接触者。

同日,哈尔滨辖下尚志市发布通报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民众非必要不离尚,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求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稍早,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已出现内蒙古疫情关联病例。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