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彭帅事件致中共大外宣内讧 胡锡进反咬WTA遭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主动检测呈阳性者发奖金 哈尔滨防疫新规引议

中共坚持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各种反常的防疫措施层出不穷。日前哈尔滨官方宣布,主动检测或主动就医者,若检测阳性可获奖励1万元人民币。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引发舆论批评。还有人表示,1万元也不算小数目,有可能引发造假或“主动感染”等乱象。

彭帅事件致中共大外宣内讧 胡锡进反咬WTA遭讽

彭帅指控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一事仍在发酵,周三(12月01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暂停在中国比赛,引发热议,大陆网民称快,而中共则一如既往删帖。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当天以反咬WTA一口作为回应,却招来网友的极尽嘲讽。另外中共大外宣系统,就事件的处理发生内讧,反常情况引发关注。

屡遭中共约谈 豆瓣网今年第20次遭罚巨款

今年以来,中国社交网站豆瓣网(douban)已被中共当局罚款了20次,累积罚金达900万元。最后一次是12月1日,遭罚金额为150万。有用户猜测,这次被罚可能与豆瓣小组出现煽动性言论有关。外界分析,因“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豆瓣因管控小组言论不力,因此成为替罪羊。

加拿大鹅”拒退货遭约谈 中共批判调门升级

近日,加拿大高端冬季服装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的中国门店拒绝消费者退货引发了争议,该公司被中共官方约谈,并遭到官媒批判“双标”。外界认为,“加拿大鹅”成了在北京与西方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中,被中共监管机构针对的最新外国品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