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国民主峰会 罗冠聪获邀并将演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召集全球110个国家,举行民主峰会。其中,去年流亡到英国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收到邀请,将发表演说。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低估人民的决心,我们也不应该高估这样一个巨大极权体制的可持续性。我们看到中国存在的很多问题,进入了一个老龄化社会,(中共)它们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在产业转型上挣扎,这些问题会阻碍中国共产党的经济表现。所以当(中共)它们遇到这样的问题时,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肯定可以看到(中共政权)它不是可持续的,不是中共描述的那样。所以到那时,如果香港出现政治变化,可能会给香港的民主运动打开新的窗口。”

2016年,23岁的罗冠聪当选香港立法会,成为最年轻的议员。他因在返送中等运动中支持香港民主,受到中共打压,被迫离开香港,2021年获得英国政府政治庇护。

罗冠聪表示,作为唯一受邀的香港人,将在演说中讲述中共对国际社会的威胁、香港及其它地区的民主抗争,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对抗中共威权,不再像以往那样缺乏警惕。

他还表示,期待在会上听到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的演说。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