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奥密克戎48国现踪 南非两周激增约20倍

奥密克戎48国现踪 南非病例两周激增约20倍 死亡人数维持低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7日讯】周一(12月6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6,6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COVID-19),超过525万人死亡。奥密克戎(Omicron)已经扩散到48个国家,泰国出现首例感染者。南非近两周的病例人数激增约20倍,但死亡人数维持在低水平。

中共病毒新变种奥密克戎上个月在南非发现后,快速传播。截至周一,已有48个国家通报案例,最新通报的有泰国和尼泊尔。

泰国公共卫生部医学司司长Supakit Sirilak:“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在泰国检测到首例奥密克戎变种确诊病例,个案是来自西班牙。”

泰国卫生部官员表示,感染者为轻症。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周一称,奥密克戎将南非推入第四波疫情,医院正在为更多病患入院做准备。

南非疫情发展迅速,单日新增病例从半个月前不到1,000例,增加到上周六1万6,000多例,半个月增加约20倍。

卫生部官员表示,人口最多的豪登省一周内,感染人数激增了300%。

不过,全国单日死亡人数除了11月25日突增到114人,其余仍维持在低水平。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部门主管Michelle Groome :“随着病例激增及我们对奥密克戎突变的了解,还有我们掌握的一些初步数据,一定有证据表明它更具传播性并有一些免疫逃逸。但我不认为这一定与严重程度有关。”

台湾周一本土疫情维持零增长,境外移入增加10例,其中9例属突破性感染。

面对奥密克戎来袭,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重症和死亡率是目前观察的重点。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我想传播力变强大概是、几乎是一定的,但是是不是重症跟死亡、致死率,是不是会能够降低,可能是我们现在在观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南非有多名五岁儿童确诊奥密克戎,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小朋友验出奥密克戎,多半是因为其它疾病住院时被验出来的,症状很轻,甚至没有症状。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