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联合声明 遏制向专制国家出口高科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1日讯】出席“民主峰会”的美国、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四国政府签署联合声明,共同发起“出口管制人权倡议”。

12月10日,美国、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政府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先进技术是全球经济增长和通信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技术的合法贸易和负责任的使用,对我们后代的福祉至关重要”。但同时,“专制政府越来越多的使用监控工具和其它相关技术,在其境内和国际边界上严重侵犯人权,包括在跨国镇压行动中,审查政治反对派及追踪不同政见者。这种作法将使先进技术给各国人民带来的益处化为泡影”。

四国承诺,在民主峰会后的“行动年”中,会努力建立一个自愿的的书面行为准则,志同道合的国家可以据此做出政治承诺,“利用出口管控工具,防止可造成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软件和其它技术扩散(给专制国家)。”

同样出席“民主峰会”的加拿大、法国、荷兰和英国,都已明确表态,对这一联合声明表示支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