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闹鬼9年无人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搬进公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2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10月4日上任首相以来,一直住在离官邸约5分钟车程的众议院赤坂议员宿舍;12月11日为了专心致力公务,决定搬进闲置约9年无人居住的首相公邸

中央社报导,据官邸官网指出,官邸与公邸邻接、位于同一块用地上,简单来说,官邸是首相的办公场所,公邸则是首相住处。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从公邸徒步前往官邸不到一分钟,首相入住公邸,就能在灾害等发生时,第一时间进入官邸坐阵,应对相关危机。

日媒ABEMA NEWS报导,岸田11日受访时说,很久没有搬家了,感觉很新鲜;考量到最近各种政治动态及接下来要面临的各项课题,在感觉新鲜的同时,也有不能松懈的想法。

岸田虽然也说过想尽可能跟家人一起生活,但现阶段只会跟担任自己秘书的大儿子一起入住。

日本首相公邸建于1929年,原本作为官邸使用,自2005年开始作为公邸,历任首相只有安倍晋三(第二任期)及菅义伟未入住,包括小泉纯一郎、安倍晋三(第1任期)、福田康夫、麻生太郎、鸠山由纪夫、菅直人及野田佳彦,都在任内入住公邸。

公邸作为官邸时代,曾在1932年发生五一五事件,时任首相犬养毅遭闯入的年轻军官刺杀身亡;1936年发生二二六事件,又有年轻军人闯入,企图刺杀时任首相冈田启介,冈田在危难中逃过一劫,但妹夫不幸身亡。

因为这段流血政变历史,尽管首相公邸已经过翻修,仍传出闹鬼传闻,盛传半夜会听到沉重的脚步声等。(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面对议员书面质询这项谣传是否为真,日本政府在2013年内阁会议上通过书面答复,对谣传表示“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