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问“粮食怎么办?” 登党媒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十八大以来,中共一再强调粮食安全问题,这让外界一直在猜,中国存在重大粮食安全问题。如今,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罕见提问“粮食怎么办?”,并登上了党媒头版

“那么粮食怎么办?”习近平在刚结束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提问,12月12号,被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以黑体字登在头版。

习近平还说,“越是有粮食吃,越要想到没粮食的时候。”“决不能在吃饭这一基本生存问题上让别人卡住我们的脖子。”

这让外界感到,问题严重。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为什么会提到那么粮食怎么办?我觉得很大原因是因为,他也意识到了在未来的世界里面,中美对抗应该是不变的事实。那美国会不会最终用所谓的粮食手段去扼杀中国的发展?重点是在于说他们的自给率太低了,所以如何提高自给率,应该是中国未来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

中国社科院去年8月发布报告指,中国2025年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

今年9月,中共发改委在微信声明中发布粮食安全警告,坦承正在抢购澳洲小麦

11月26号,中共媒体《经济日报》还在头版发文,吹嘘中国粮食丰收增产,但也罕见承认这并没有解决中国粮食结构性短缺的矛盾问题。

黄世聪:“中国跟外界处得不愉快,像之前从澳洲有进口小麦,现在就没有,各地方的贸易纷争等等,这些可能都会让中国在取得粮食问题上面会面临到一些困扰。那再加上说中国的粮食,特别是黄豆、玉米、小麦这些基础的食品,其实大部分都是仰赖进口。所以就这样的状况之下,他当然会担心。”

习近平还提到,“过去是南粮北调,现在是北粮南调。一些地方大把的良田不种粮食,要么建养殖场,要么是种花卉果木”、“耕地面积还在减少”。他把粮食安全定为“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问题,并强调,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是重大的战略性问题。

广西农田被变成养殖场,山西农田被拿来盖大楼,河南农田被占用来盖学校,福建福州长乐村的一片永久基本农田,还被矿产公司占用,成为“采矿路”等, 都只是现实问题的冰山一角。

此外,除了土地污染问题,让中国大量耕地被“消失”的,还有中共的地皮经济,土地被地方政府当成提款机。

而没有耕地,就没有口粮,粮食安全也就无从谈起。

由于良田被毁,耕地荒芜,中国最近还出现一个怪象,多地野猪泛滥成灾,公路、住宅区、理发店,甚至有野猪闯入百货公司,让大家看傻眼。中共被迫要将野猪从“三有”保护动物名录中删除。

美国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认为,中国出现粮食危机,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共国家统计局长期数字造假。

美国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如果说出现了这个问题以后,是领导在过去长期积累下来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这个盘子里头有多少粮食?我说(中国)这个储备能力可以把全年的生产的粮食全部储起来都不吃。有这么大的储备量,结果反而现在说这个粮食有危机,你匪夷所思,那言外之意是什么?就那个数字是假的。”

观察认为,习近平如今这番讲话,会成为接下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方向。

黄世聪:“最近包括说像马云,或者说像新东方的俞敏洪,甚至是像刘强东等等,他们都是开始在发展农业。所以这个可能会变成是接下来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要确保粮食的稳定跟安全。”

中共打击教培产业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网上直播卖农产品。全球最大电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失踪一段时间后,突然现身西班牙、荷兰等地,考察农业技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几年前就开始转战农产品产业链,并当上河北省某个村的“名誉村主任”。

编辑/王子琦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