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上虞疫情升温 新增5个高风险地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浙江省疫情持续升温,绍兴上虞5地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

12月15日,浙江省绍兴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称,经评估,自2021年12月15日8点起,该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城南社区、恒利社区和曹娥街道振兴社区、银河社区、大通超市(舜杰路店)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该市百官街道和曹娥街道其余区域、东关街道大西庄村马家自然村、南阳社区新东方家园13幢,道墟街道积山村诸家自然村、汇联村,梁湖街道天香华庭小区香榭居17幢,崧厦街道陆家村,章镇镇浙江胤亿科技有限公司,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三路浙江太阳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致为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等2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此前,绍兴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阳光假日小区、华维公寓已升级为中风险区。

15日下午,浙江省新闻发布会通报显示,14日下午4点到15日下午4点,浙江省宁波、绍兴、杭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7例。其中,宁波7例、绍兴48例、杭州2例。

自12月5日到15日下午4点,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2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15,447人,次密接者32,642人;三地已累计核酸采检1163.53万人次;全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605,652人,其中集中隔离62,409人,居家健康观察39,390人,日常健康监测503,853人。

另外,因疫情,浙江杭州、宁波、绍兴上虞陆续下发停工停产通知。《证券时报》报导,至少16家上市公司已发布停产公告,如晶盛机电、锋龙股份、金盾股份等。

14日,新唐人记者拨打绍兴市上虞区多家工厂,均无人接听。宁波市镇海区也传出大面积停工。

浙江绍兴上虞区陈女士告知,大多数都停工了,“现在我们都是在隔离,工厂应该也都停工了,具体实施多久,我们也不知道”。

浙江宁波镇海区李女士说,镇海区全都封了,全部停工、停业,只有超市和菜市场开门,其余全部关掉。

据悉,12月7日凌晨2点起,宁波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镇海区封闭管理;8日,绍兴上虞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多地被封闭管理。9日,绍兴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封控区人员封闭隔离、足不出户;管控区要实行人员只进不出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