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当局强拆 福州公民严兴声奋力抵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州维权人士严兴声在城门镇下洋村的老房,12月14号清晨,遭遇当地政府暴力强拆,严兴声与哥哥顽强抵抗,强拆最终没能成功。他家的造船厂和新房早在2016年已被暴力强拆,严兴声也因为维权两次遭到判刑。

福州维权人士严兴声14号告诉新唐人,他家一栋380平方米的老房,按拆迁政策价值500多万,却只能拿60到70万的现金补偿。13号下午,他与下洋村村书记、城门镇官员达成协议,几天后就要搬走,不料14号一大早,家里闯进大批暴徒,企图绑走他们、强拆房子。

对方用防爆棍棒施暴,他被喷了满身灭火器的化学泡沫,最后他躲到三楼,手拿砍菜刀拚死抵抗,才阻止了这场暴力强拆

福州强拆受害人严兴声:“早上5点多一点就来了两三百暴徒进行暴力强拆,要把我跟我大哥先绑架出去,捆绑我们过程,我们就反抗,砍菜刀本来就放在枕头旁边,我一直怀疑他要强拆,我不相信这个政府,它不讲信用,我们进行抗争,因为就剩这一点财产了。”

严兴声表示,他父母1983年创办造船厂,是合法的民营企业,这个厂房连同一栋他住了20年的房子,在2016年被当地政府暴力强拆。

严兴声:“造船厂被暴力强拆,我当时被殴打,工厂占地50亩,赔偿款一亩是8万块,400万全部霸占了,不给我们。工厂当时评估压的非常低,只有800万,还不够我们再去办厂,等于被他强拆一次,我们厂就倒掉了,然后我就失业下岗了。”

据了解,下洋村一带,又称福州三江口,政府向农民征地,一亩征收价为8万元,拍卖给开发商一亩1000多万,甚至2000多万。

严兴声:“拼命的搞房地产,搞地方土地财政,我们下洋村,一万人两千人口,一万多亩土地全部被抢光了,搞的农民都快没饭吃了,发生了无数起的暴力强拆,已经拆迁十年了,今年全部拆平了,就剩下一两栋房子,我已经变成钉子户了。”

记者15号拨打城门镇政府和下洋村委会都没人接听。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