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川退休工人告社保中心停发退休金 胜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

与中共交恶 立陶宛外交官及家属离开中国

波罗的海小国立陶宛,因允许设立以台湾命名的办事处,与中共关系恶化。12月15号召回驻华临时代办。

立陶宛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驻华大使馆的工作暂行“远程操作”。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19名立陶宛使馆人员及家属已离开北京飞往巴黎。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些人员的离开是因为遭受了中共的“恐吓”。

11月18号,立陶宛不理中共抗议,允许台湾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这是事实上的台湾驻立陶宛大使馆。中共随后开始报复,降级与立陶宛外交关系,将他们的驻华大使馆降为代办处。

由于中共曾任意拘留其它国家的前外交官。消息人士透露,驻华外交官地位的降低,让立陶宛驻华人士担心将不再拥有外交豁免权,从而面临风险,因此匆忙安排出境。

西安病例增加 二家医院被封

中共病毒疫情继续在大陆多个省市蔓延,除了浙江、广东疫情严重,陕西西安病例也不断增加,防疫措施升级。

12月15号,官方通报说,当地再增加3例本土确诊病例,全部居住在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

由于患者曾到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和省人民医院就诊,二家医院都被封院管理。长安大学家属院和附近的几个小区也被封。大批人员挤在一起做核酸检测。

四川退休工人告社保中心停发退休金 胜诉

四川德阳什邡市退休工人周玉宝,2020年8月被德阳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非法停发退休工资。

2021年5月,他将德阳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告上法庭,9月16号,德阳市旌阳区法院判决周玉宝胜诉。法官判决,德阳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须在判决生效的30天内,向周玉宝支付基本养老金和案件的50元受理费。

但德阳市人社局拒不执行判决,周玉宝表示自己将继续依法维权。

周玉宝是法轮功学员,因坚持信仰,2012年被中共冤判三年徒刑,在狱中曾受到虐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