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面积排队检测核酸 民众忧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延烧,12月15、16号连续两天,出现本土病例。西安市多个小区被封,但居民一个紧挨着一个做核酸检测,之间没有安全距离。

中国疫情在不同省市蔓延,包括西安和东莞等地,近期都出现新的疫情。

其中,西安市连续几天都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有三地升为中风险地区。由于病例轨迹复杂,曾经搭乘过地铁、前往航站大楼、医院就诊,以及附近大学,引起民众紧张。

西安交大附属一院附近商户:“现在我们这边村子里,全体做核酸,地铁口那个大门,现在暂时关了,他们说再关一天,再关一天做核酸。地铁口那个巷子,现在这个村口关着门,医院那边可以进来,医院那边开的嘛。”

此外,西安有多个小区被封,网传视频显示,汉都新苑小区居民一个紧挨着一个排队做核酸检测,令人担忧疫情是否会藉由排队做核酸,而进一步扩散。

汉都新苑附近的居民表示,在距离该小区3公里远处发现确诊患者,而且曾经到过小区附近,因此引起恐慌。

西安汉都新苑商户:“周围的小区提前做一遍核酸检测。政府直接就是通知让大家挨个,全部做核酸了。一个长安大学的老师,他在南郊那里,他那个行程追踪好像到这边,好像是来过。”

由于有确诊病例,14号曾前往省人民医院就诊。记者致电陕西省人民医院,院方表示,目前可以门诊,但必须等待核酸结果阴性后,才能进入就诊。

陕西省人民医院:“可以门诊,可以正常就诊,你需要带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在停车场西北角那边,不进医院,在那边一坐,结果出来之后,再进来,是的,不能进,连医院大门都进不来。”

而在东莞方面,再有新增感染病例,8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根据已检出感染病毒的基因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而非奥密克戎毒株。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